冬巡是真的

一个无情的停车场

〔里克特x比安卡〕夜色

        很抱歉,虽然口口声声说着爱他,但到目前为止,我仍未知道里克特先生的全名(笑)

  “里克特先生,束手就擒吧。”黑发少女尾音颤抖,举着枪指向对面男子的胸膛。月色浓厚,夜风悲凉,一切都像是被命运安排好了一般,为这悲戚的场景奏响哀乐。
  “……”
  里克特沉默不语,往日温润的眉眼此刻潜藏了悲伤,本就贵气的面庞更是将他的气质衬出莫大的忧郁。
  这短短的两日是他参军后难有的快乐时光,在此之前,他从未真正接触过除亲属以外的女性,但是那个自称是贵族女仆的少女,她眉眼弯弯,笑起来如同春日的太阳,温暖明媚。即使衣着朴素,也掩盖不了她通身的高贵气质。
  自从那天少女将他从河边拉起,耐心地听他叙述自己编造岀来的身份,又认真否认掉其中夹杂着的自怨自艾,自从她陪着自己一起喝着乡村小店里的咖啡,味道虽然苦涩,却比往日宫廷中喝惯的醇香浓厚更加美妙,从那时起,他的目光就已经被少女吸引住了,这个开朗有礼的异国女孩,在短短的两日,就已经让他怦然心动。
  这是以往他从未有过的感觉,就像是……一见钟情。
  然而如今这么两位兴趣一致,抱负相同的两人,却要处在一个针锋相对、你死我活的地步,上帝真是对他俩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。
  “比安卡小姐……”
  他低垂着眼帘盖住瞳孔里渗岀的挣扎,薄唇轻启继续说着未完的句子。
  “对不起。”
  “让你知道了这么一个、不好的结局,真的很抱歉。”
  即便是生死关头,帝国年轻的军官——里克特先生依旧是保持着绅士的礼仪与贵族的矜持,他优秀的继承了日耳曼高层贵族天生的优雅与诗人的浪漫情怀,甚至于一举一动都透露岀上流家族对待女性的含蓄温和。
  他一直相信着一见钟情,哪怕是军营里艰苦的磨练也没能让他心中对美好爱情的幻想消退,他一直盼望着某日自己能遇到一位美丽的女士,与她坠入爱河,然后结婚生子,幸福快乐地度过这一生。
  而现在幻想变作真实,然而此情此景却让他开心不起来,毕竟昨天还在彻夜畅聊的两人,如今却是要站在各自的政治立场上剑拔弩张。
  长睫毛盖不住眼里的笑意,里克特理了理西服在原地站好,看着面前的女孩展露岀体面的微笑。
  能和你在这样美好的月色下站着,真好。
  “你……你在说什么……”年轻近卫的眼框逐渐被泪水盈满,比安卡的视线变得模糊,可是从小进行的刻苦训练不得不让她压抑着自己的感情。
  这是敌人。
  为了不让此次追捕出现一丝差错,她只能按耐住冲上去抱住那个少年的冲动,再次将枪口瞄准了敌国间谍的心脏,以防自己因为感情的动摇而无法下手。
  她是菲涅公主的近卫,是这个国家的守护者之一,她不能因为任何私人感情而毁掉祖国。
  这是她作为军人不得不执行的使命:
  永远效忠国家。
  “其实很多故事的结局,都是被后人改写过的。”
  里克特仍旧说着话,他刻意扬起声音,似是怕这夜风无情,把他的声音吹散了。
  “但不管如何,这些故事真正的结局都是悲伤与无奈。但我仍要为自己另一位美丽的小姐流泪而道歉。”
  “你别说了……”
  泪水已经控制不住地从眼角溢出,比安卡清晰的知道,对方的温柔歉意只会让她更加痛苦和不安。
  “这些悲伤的故事很多,正如王子和魔女。”
  “正如你和我。”
  没有结局的未来。
  在意料之中,在他举起手枪的那一刻,比安卡就已经对着他的胸膛扣下了扳机。
  但里克特仍旧觉得满足,因为余光之中,他看到了比安卡开枪前片刻的犹豫。
  我爱你。
  只可惜无声的告白不知道面前的姑娘能否听到。
  热血染红了衬衫,外套,还有他的那颗热爱日耳曼的心。
  这颗心里有很多东西,不管是对国家的信仰,对未来的憧憬还是对敌人的一见钟情,全部都满满地藏在了里面。
  这些情绪将他的心脏塞得很满,拥挤却温暖。
  恍惚中对上少女不敢置信的目光,他努力扯起嘴角对她笑笑。
  果然,直到最后一刻也还是想让她看到自己帅气的一面啊。
  然后在她的泪水不争气滴落在地砖上的那一刻,少年摸索着越过城墙,跌落了茂密树林之中,无影无踪。
  如果国与国之间有着距离,那能在这段距离中将两地联系起来的就只有爱情。可惜这份爱永远也不会有结果。
  意识消散前的一刻,里克特想了很多,大致是将他的人生回忆了一遍,然后期盼着祖国的胜利和未来,然而他最后的念头却只有一个。
  如果没有战争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